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4林家佑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14林家佑

        說到欣賞,無非就是些說到故事或人生歷程,第一個想到的人不是嗎??我欣賞著一位作家,他寫了許多本書,帶給人們許多歡喜,驚奇,那就是侯文詠先生了。

        欣賞嗎?可能吧?在許多的作家中,只有他,讓我信象深刻,做出的故事令人動容。讓我最喜歡的,就是危險心靈這本書了。他描寫一位國中生,上課不聽課,看漫畫書,被老師發現、刁難,只能坐在班上外聽課,事情一波波的發生,當他一回首,他已成為反抗教育的領導者。  
  我認為,侯文詠先生的心思非常細膩,他的想法,看透了我們的心,站在學生的立場去思考,思考著做錯事的我們,為甚麼老師的要求不合理,自己就要默默的承受,雖然是學生有錯在先,但是老師給予的方式與處罰令人無法認同,我認為,是這位一位作家似乎說出了我心裡最期望發出的那一個聲音,像一顆小石子般,在我心中敲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迴盪在我的腦海,這種震撼,是在看著這一本書的時候體會到的,不是對於學生反抗老師,而是一種受到攻擊的時候,有辦法抗辯的那種精神。

  在一片如汪洋般的書海中,似乎,這位作家就像燈塔般,給了不知所措的旅者,找到了指引正確的方向,而我,也是個旅人,在黑暗的深處,找到了一份名為希望的救贖,在茫茫大海中,侯文詠先生,幫助了我找到這條好的道路,唯有自己欣賞,敬重的人,給自己的答案才會到達目的地,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