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05王蓮琇

     我欣賞的一位人物 205王蓮琇

    月光涼似湖水,月暈暈開了倒映,交融;景倒映於波紋深淺不一的湖面,晃著咋咋心的悸動,緊握手中白樺枝梢,一切壓低了聲響,沉靜中的動彷如一觸即發,「休!」不同於凡的燦焰,劃開於熠熠繁星點綴的夜,自彼端起,燃了這端的枯枝殘影,火樹曳曳,白光乍起,沸騰著跨世紀的仇恨,升至制高點一字一句,撥彈心弦,搖著我深藏於心底的澎湃,壯大在, J.K. Rowling 蘊含畫面感的筆墨間,疾行

    將自己陷入沙發,耳邊傳來風蕭聲不斷,外頭的葉不知被吹落多少回,腦中撥放著哈利與佛地魔決鬥的霓虹光閃動著,我醉入文與字間,盡情的想像著魔法世界,彷彿能望見一位近中年的女士,不聞窗外風雪颳著,從容不迫的小口啜著飲品,掛著忍不住上揚的嘴角,以逐漸被歲月刻畫的雙手,用最美的弧度,繼續編織下一個夢幻約莫於幾年前,初讀她筆下的光彩,就已被獨特的畫面感融入心的深處,深陷難以自拔早嗑書,晚嚼書,只為早些閱完她的得意之著,一本又一本的厚重,被早晚的瘋狂閱覽完畢,卻沉浸於她描繪的細膩,縈繞於心中千百回的劇情,走火入魔,每日早已習慣了與她一朝一會,但那時的我只知故事中的燦爛,卻不知她所付出的代價
    似乎是個凜寒的冬,那天風雪交加,應該是個全家團聚的聖誕, J.K. Rowling卻剛成為單親媽媽,身上不見一文,連女兒的生理需求都無法滿足,在這迫於眉睫的時間點,她卻只能待在一間沒有暖氣的公寓 ,交握凍進骨的寒,還有嗷嗷待哺的小女嬰,上蒼卻在這時劃了道靈感救贖,遂提筆著下如今廣受全球好評的刊物──哈利波特。那年的艱苦並未成為他人生中的敗筆,反而成為她人生中的成功之門, 而那些日子成了她最常回味的片段。她曾說:「失敗,代表了我可以摒除不必要的事物,不再自我欺騙、忠於自我,投注所有心力完成唯一重要的工作。」有時候逆境更能讓人看清楚自己的夢想與前進的目標,或許正是這些失敗,才能讓我們對人生有新的領悟。
    曾看過某句話:「人生若跌到谷底,你只剩一個方向,就是,向上。」,人生正是如此,像鮭魚回鄉般,逆流而上,越過困難的關卡,磨練自己後,豐碩的果實便在後頭。不要畏懼一切的不如願,只管堅強面對一切。也許它正是上蒼為你開啟的另一扇門,就同J.K. Rowling要教會我們的事:面對它!化困境為成功。她,是我最欣賞的一位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