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5王蓮琇

             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5王蓮琇 
    六年級的那個寒假,當天氣寒冷不堪時,我正與同行的營隊大姊姊到老人安養院,享受助人行善的快樂。那感受如捧在掌心中的可可般,溫暖人心,再也不覺得凜風的酷寒。
  在那兒,我暢遊在塵封已久的歲月中,各個富含青春羞澀、人生哲理。其中一位奶奶的故事最令我難忘。奶奶年輕時曾是榜上有名的讀書人,在一次次的人生選擇中,她徘徊不前,猶豫不決的她,最後失去了原本應當屬於她的機會,如今她很後悔自己當時沒有勇敢伸手去抓住機會,為自己的青春奮力一搏。因而奶奶教會了我:在人生的叉路口時,偶爾應當像餅乾般乾脆一點,別老是躊躇不前。尤其對的事就該毫不猶豫地向前;而壞的事就應果斷地拒絕,別留下後悔在你僅有一次的人生長途列車上。
    憶起兒時的我,常常做一些模稜兩可的選擇,每次選了這個又開始後悔沒選另一個,而奶奶的一番哲理,像一盞燈般照亮在霧中迷失的我,現在,選擇變得像餅乾「啪!」應聲而斷,不再裹足不前,就算選壞了,也會成為我通往成功的一把鑰匙。
    長輩們經歷了比我們長的人生,他們的回憶,不僅僅要像聽故事般,哭過、笑過,還要從中擷取菁華,注入我們的青春。正因為有長輩們的前車之鑑、人生經歷,我們才能少一點失敗,早一點成功,怪不得曾有人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吸取長輩人生的菁華,獲得教訓,我就能看得比別人更遠。

【老師評語】
立意良好,用詞有深度,然而要注意文句之流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