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24詹凡儀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24詹凡儀
    夕陽的餘暉流瀉了一室金黃,如根根金線,交錯雜織於同一點。四周一片深沉的靜謐,我端坐於木椅上,眼瞳中流轉出字字句句蘊含的文字之美……。執起文字釣桿,我於字裡行間尋尋覓覓,於其中體會旅行帶來的悸動。

    打開書本,打開知識的金庫。時而如涓涓細流,輕柔和緩的流入心房;時而似壯闊波瀾,磅礡雄渾的震撼心靈。在書籍無垠無涯的汪洋裡,我尤其鍾愛閱讀推理小說,而亞森・羅蘋更為我唯一的摯愛。初次閱讀,是在校園一隅的圖書室中,我隨意拾起被放置於架角的篇章《棺材島》,便意外的成為我與推理的邂逅……。法國作家盧布朗筆下的怪盜羅蘋,是位風流倜儻、豪放不羈的俠盜,擁有一顆悲天憫人的慈善心腸,絕不對老弱婦孺出手,並時常劫富濟貧,令人驚嘆於他那華麗、不著痕跡的犯案手法。總能在危機當頭談笑風生;在千鈞一髮之際再創生機,宛如擁有頂天立地、熟知一切事物道理定律之實力、智商,一個使人敬畏不已的驚奇存在。
    隨著故事情節的高潮迭起,我們時而身處於水深火熱之境地,所踩踏出的每一步宛似都通向死亡;時而又豁然貫通,以細微至極的蛛絲馬跡抽絲剝繭,破除迷團與疑雲。閱讀至末段,我常會隨之推理揣測,若事件的真相與我推想而出的內容相符,便會有股欣喜感湧上心尖,一種相互契合的絕佳默契。
    常常,手捧一本小說,一下午幽謐的時光便消逝殆盡。我常流連於書中境界而不自拔,如煙波浩淼中的一葉扁舟,碰撞、尋覓、擦出心領神會的獨特觸動,如柔雜了亙古以來的驚奇美妙,於心湖中激起了圈圈迴盪不止息的漣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