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21林品芳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21林品芳
明亮而偏黃的燈光,增加了藝術的美感,一入內,每個人心中的藝術因子也跟著活躍了起來。

國小六年級,我們班的美術老師開了畫展,帶全班一起去豐原的文化中心參觀。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幅或抽象、或活潑的作品,件件令人稱嘆不已,也讓我感到驚奇。
有一幅畫,上面畫著兩個人穿著鮮黃衣服,手持著似羽毛狀的物品,這個景象我最熟悉不過了!他們就是八佾舞的佾生,每年在孔廟,有一天可以見到他們,而這畫,將他們畫得唯妙唯肖,十分逼真。
接下來,我看到了一幅畫—─貓的饗宴。桌上一片狼藉,十幾隻貓在桌上桌下四處跳竄,有些口裡叼著魚,有些正閒適的穿梭於桌子上下,雖然僅僅是一張畫,卻讓人覺得畫中的動物彷彿有了生命一般,充滿生氣。
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幅畫,它描繪的是森林,深深淺淺的綠,使我更相信眼前的森林並非只是影像而已,而是一個真實的場景,仔細聽,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的聲音呢!
這趟藝術之旅,讓我身心放鬆,看到了更遠更寬廣的世界,使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更讓我心中隱藏的藝術細胞逐漸被喚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