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327 陳佳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327 陳佳平
西風瑟瑟,金黃的落葉是秋之禮讚,在我耳畔繚繞不絕,忽地一片秋思飛起,我伸出手追逐著,眼看著就快觸及,指尖和葉片總是隔著一段距離,直到我停下腳步,望著它飛舞而去。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和成功相距的那一小步。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和幾位同學參加了數學競賽,目標是進入前三強,參賽的刺激感和責任心督促著我們,加上所剩不多的時間,我們只能盡其所能地快速精進。每天拚命地寫著試題,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揮灑汗水,我們卻抱著書本四處尋找老師解答;放學時大家歡聲雷動地收拾書包準備返家,我們卻得留在教室裡昏天黑地地討論;夜深之際人們徜徉在甜美的夢鄉,我們卻得抵抗著睡魔的侵襲繼續挑燈夜戰。在這高密度的訓練下,不滿和抱怨自然也是少不了,但是那不服輸的信念早已深植我心,我將自身投入熔爐,那些壓力和鍛鍊必將我練成一把削鐵如泥的絕世之劍!
   然而,在緊湊的時間內,我們仍然無法準備完善,懷著忐忑的心去應戰。拿到考卷時,才深深的體會到自己的不足,憑藉著大家絞盡腦汁地思索,總算順利地交卷。公布名次之時,大家面色上平靜如水,輕微顫抖的雙腳卻洩漏了緊張。「叮!」投影幕上出現了成績,旁桌立刻爆出一陣歡呼聲,另一邊卻唉聲嘆氣、愁雲慘霧,而我們只是死死地盯著屏幕上的那行字──第四名,與第三名僅有兩分之差!
   大家臉上盡是失望之色,氣氛一時凝重不已,我深吸口氣,突然覺得那兩分一瞬間放大了無限被,變成了一堵厚實的高牆,又如一道巨大的鴻溝,硬生生地將那名次的間距擴大到極限,內心滿滿的失落和無力。轉念一想,「距離」更是吸引著人前進呢!因為想更接近,才有著動力向前邁進,也讓我更想跨越失敗、力圖進取!
   如今交通資訊如此發達,儼然是一個「地球村」沒有到不了的地方,但無形的距離卻仍是最難以跨越。我將以堅持拼成小船、以勤勉搭成風帆、以踏實削成雙槳,航向最浩瀚的汪洋彼岸,駛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老師評語】情感真摯且立意明確,文句能善用詞彙及修辭,內容豐富,能清楚表達想法

1 則留言:

  1. 開頭太棒了~
    學妹加油~
    學姊等妳~
    在無垠綠的盡頭

    回覆刪除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