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21魏亞立



                    心動的感覺                          321    魏亞立
    一道斧痕,在山間矗立,將它漸鑿漸深的悠久鈍刃,萬古以來不曾的間斷的落下。一叢叢不帶仇恨的雕刻刀,挾著狀甚憤怒的終端速度在大氣中急沉,劃過蒼穹,卻像夜盜般的矯健、無聲。只有地質的擴音器,在岩壁上留下錯縱淚跡。

    河川源頭的V型谷壁,向源侵蝕對四周殷切關懷,裸露的沙礫上,枝葉普遍不甚茂密的矮樹將猙獰根系苟延殘喘地探出。我卻如尋得一稗官野史般地振奮,拂去尖稜礫岩上的積塵,四散的不規則線條,似一幅幅水文變遷的地圖。情緒漸被孱弱鬚根所緊攫,當作水源一樣的緊攫。
    稍稍往下游移動,泉澗在鋪上一層鵝卵石的河床上滑動。瞪大雙眼,隨卵石起伏的水流,好似一隻隻半透明的駝背蜘蛛,舞動八足旋轉,同時以巨量銀絲,把周遭淹沒。而蜘蛛爬著像卵石的昆蟲複眼,勾動我心弦上一縷莫名蛛絲。
    溪入潭,滴涓滋養著深厚氣度。隨登山隊伍卸下負載,踩著厚實板根眺向暮空,卻是一隻真正的人面蜘蛛架一張大若行軍帳的網。剎時,我心中的暗樁突被觸動――鬚根扯出我的感官,蛛絲煽動我的情緒。蟲鳴鳥囀、晚暮彩霞、柔潤氣流剖讓狂喜一網打盡,悉數落在我的心頭,匯為一條長河,滔滔河水擊岸是心動的節拍。
    是夜,那半瘋狂的餘溫讓星空從未如此燦爛,驅逐了路燈的光害以及現實的光害。第一次點著流星,用小指勾著月光遊戲;第一次貼近自己的心跳,懂得呼吸間的自由。滿足的嘆口氣,傍著歡活的夢河,撿拾喜悅的碎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