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21宋以雯



        心動的感覺            321 宋以雯
    黃昏時分,窗外微涼的風,從窗邊縫隙一絲絲的滲了進來,原本平靜而溫馴的玻璃,因它而瘋狂的顫抖,使勁全力的扭動自己僵硬的身軀,好似被壓抑許久的罪犯,急欲掙脫重重枷鎖的束縛,渴望著窗外無邊無際的自由。

    打開窗戶,原本被阻擋於玻璃之後的風,像隻鳥兒被解開鎖鏈,霍地向我攫來,使我踉蹌的退後了幾步。站穩腳步,迎著風,感覺一陣陣的涼爽拂過面頰,就像自己正身處於高級按摩店,享受著最頂級的紓壓療程。那陣陣的風就好比一雙雙細白柔軟的手,輕輕的在我臉上按壓,替我解開了緊鎖於眉間的煩惱,強勁中卻又帶著溫柔,如一方絲質手帕,以最優雅、最唯美的舞姿,從額際間緩緩滑落。這,就是心動的感覺。
    風,使我的內心雀躍不已,使那平靜的心湖被激起了一波波漣漪,原本靜泊於湖中滿載愁緒的一只小船,也在波濤洶湧中傾倒,滿載的愁緒剎時傾瀉而出,隨著風,被帶到世界的另一角;風,使我內心的紊亂思緒趨於平靜,它帶走了憂愁及悲傷、掃除了昔日積壓在心底的煩惱,留下了一顆心滿滿的澎湃,卻又平靜,使我體會心動的感覺。
    風,看似平凡無奇,卻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珍寶,張開雙臂,便能感受來自風的擁抱;它流竄於人與人間,在那一吸一吐中,帶走了惱人的煩事、帶來了一整天的舒爽及滿滿的感動和喜悅,使人們能逃脫現實的束縛、追尋自己的自由。放慢腳步,感受來自風的禮物,不知你是否也因它而心動呢?

【老師評語】
1. 取材特殊、文章能建立完整的論述。
2. 詞句流暢、細緻處能清楚的描繪出、符合主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