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16童孝親



            心動的感覺       316  童孝親
    看!那高聳峨嵋的山峰在雲霧繚繞中競相伸展,爭高比遠;聽!那啁啾的黃鶯在春初時節呢喃著間關鶯語;聞!那即將綻放的苞蕾簇擁著百花散發出動人香氣。大自然的美妙倏忽即逝,但那往往最能挑起──心動的感覺。

    小時候的我,最期待的,就是去爺爺家玩的時刻了,因為在那座群山圍繞的三合院後頭,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每次到了爺爺家,我總是拉著爸爸陪我在稻田海裡「游」上好一會,才滿足地帶著一身稻香回到爺爺家。但上了國中後,課業日益繁重,幾乎不再造訪那片記憶中的稻田,直到最近故地重遊,竟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舊地重遊,我獨自信步到稻田邊,此時已近黃昏,翠綠的稻作因為夕陽的照射,而泛出油亮亮的光采,幾個農夫戴著斗笠正準備結束一天的耕作,經風一吹,稻穗瞬間勢如大浪般盡向一側倒去,千頃波瀾,一望無際,田裡的農夫如同在這茫茫大海航行的小船,而遠方的群山更像是迎著落日餘暉,羅列在海上的小島。我沉浸在如詩如畫的美景裡,更沉浸在滲進每一寸肌膚的稻香裡,彷彿見到當年那個在稻海裡游泳的小女孩,見到了那個既純真又沒有任何煩惱的笑容……。我忽然明白,大自然就像贈予給人類的禮物,能讓汲汲營營的人忘卻現實生活中的利益糾葛,也為終日鬱鬱寡歡的人排解內心的憂愁。而繁重緊湊的生活阻塞了我的心靈;扼止了我天真無邪的歡笑,但自然的美麗勾起了我那段無憂無愁的時光,讓我暫時將生活裡的種種煩惱拋諸腦後,更撥動了我心靈的海洋。
    當血液如烈火般灼熱著面頰的肌膚;當脈搏一改既往規律的跳動,不要懷疑,那即是心動的感覺正在悄悄萌芽現在便出發,去感受心動的感覺帶給你的奇妙滋味吧!


【老師評語】文章深刻,推闡的內容別具意義,詞句能充分展現看法。字詞使用靈活,使文句活潑度大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