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豐收的季節321劉至軒



豐收的季節        321   劉至軒
    一畦畦金黃的稻穗,一陣陣柔和的西風,使我領略到一番愜意;一滴滴汗水、一雙雙長著厚繭而粗糙的手,使我體恤農民的辛勞。秋,這大地豐收的季節,我也正採收自己的稻穗,心中不禁浮現那美好的虹影。

 過了燠熱的酷暑,緊接來臨的便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秋季,而我獨自坐在鋼琴前,享受著如秋風般柔美的琴聲;拂過如莊稼般輕盈的琴鍵;更滌盡纏繞的煩憂,使我的心隨著田野間的芳馥,逸散開來。終於,到了秋末,看見米勒「拾穗」中的景象,我也準備收成豐果,在中日古典鋼琴大賽中,我涔涔的汗水及溫潤的淚珠,交織成一座冠軍獎盃,悄然開啟我緊閉已久的心扉。
 俗諺云:「要滴下眉毛上的汗水,才能撿起田中的麥穗。」誠然,沒有先前的辛勤,便無法豐收。兒時,祖父總牽著我的小手漫步於田埂上,述說著耕種的快樂,然而看到他斑白的鬢髮,佝僂的背影,心中便淌滿淚水,也開始懷疑這一切到底是勞累還是歡欣?如今,我終於懂了:種種辛勞在豐收時總會化為內心深處的一種悸動,進而溶解那無盡的疲勞。
秋,是如此宜人、如此絢麗,願我能秉持愉悅的心情迎向秋末的豐收;願我能堅持到底,望見豐收時心中漾現的那彎雩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