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08林昀萱



心動的感覺      308  林昀萱
    蟲鳴鳥叫,襯得肅穆而幽靜的山林不由得生動了起來,層層山巒交疊著,而絲絲縷縷的金光輕輕的爬上山頭,灑落進我眼底,那壯麗而霸道的美。

    當年,爸爸帶著全家驅車上山,說是要看日出,我便拖著沉重的睡意同行了,沿路上,點點星子點綴著沉默的夜,柔和的,使我再次進入夢鄉。不知過了多久,爸爸喚醒我們,我睡眼惺忪的下車,只見灑了滿天的金黃正逐漸向外擴散,漸漸的驅走我的睡意,細細聆聽,只覺早晨的露珠在微微顫動著,風也緩和下來,而我的好奇心卻逐漸被點燃,好奇這山巒的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有著怎樣的力量使得萬物為之敬畏。
    金光愈發的明顯,將雲海鋪上了一層華麗的金毯,我屏息著,深怕錯過那一絲ㄧ毫畫面,驀地,「它」出現了,以不容直視的姿態傲視著大地,踏過那事先鋪好的金毯,漫步至我眼前,是的,「它」即是日出!那耀眼的存在,使自己在恍惚間竟認為自身都已和大地融為一體,那般的溫暖,那般的令人為之感動,震撼著我所有感官,時間彷彿被山中的低氣壓所凍結,我的心卻因雀躍而鼓譟著,那是一種驚心動魄的美,美得如詩如畫,美得久久縈繞在心中許久、許久……
    望了望碧藍的蒼穹,滿足的收回視線,我朝著另一頭的山壁吶喊,只為將內心的澎湃傳達給萬物,而那回音亦如回應般,在我的耳邊迴盪著,直至消散,因心動所引起的激昂卻揮之不去。

【老師評語】敘寫景致的字句一流,能轉景物轉為文字,呈現眼前。顏色鮮明,畫面感足,能讓人一同遨遊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