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寬與深304許庭愷



       寬與深    304   許庭愷
  「磨的功夫深,鐵杵磨成繡花針。」擁有高深的毅力與意志力,就能超凡入聖,達到「高深」之境,達到凡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人們都知道發明大王愛迪生實驗了二百多種材料才找到了棉線,之後又找到了竹子
,到最後才找到了可燃燒數萬小時的鎢絲燈泡,其毅力與意志力可說不在話下,但發明大王還有更令人欽佩的地方。
  愛迪生從小就在火車上賣報紙,十三歲那年,正值南北戰爭時期,報紙熱銷,愛迪生每站都下車賣報紙,人們一看宴報紙就蜂擁而至,一天竟能賣完一千份的報紙,但某天
,火車已離站,愛迪生還在車站裡,愛迪生趕緊追在火車後,抓住了欄杆,車掌見狀,拉著愛迪生的耳朵上了火車,此舉卻招來嚴重結果。
  愛迪生說:「十三歲後,我就聽不見小鳥的叫聲了。」自從此事後,愛迪生耳朵重聽,原以為電報員的夢想就此破滅,但當他發現自己還能聽電報聲時,便欣喜若狂,更加努力練習電報技術。雖然經歷了如此嚴重的波折,但愛迪生仍靠著毅力和意志力,發明了電影、電池、留聲機等近百項物品,成為了歷史偉人,達到「高深」之境。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籃球,我從小學五年級才開始,就算輸在起跑點,我只要贏在終點,我仍是笑到最後的贏家,有毅力和意志力磨練球技,我相信我仍然能達到出神入化
,達到「高深」。
    寬與深,為在世界中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寬」為有寬廣胸襟,廣交易友,「深」為個人能力、才能,寬與深都漸臻成熟,自然就會名聞遐邇。
    發明大王愛迪生失敗數百次仍努力不懈,晉文公重耳流落在外二十年才回到晉國
,仍建立起霸業,寬與深都達到「涅槃」,絕對鶴立雞群,不出聲也可吸引他人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