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對鏡 302田雅甄



            對鏡   302田雅甄
    鏡子裡映著的,是外貌的千奇百態,而人眸子裡,映著的,則是人的處事態度,是借鏡,借鏡在映照在自己的心,就成了記錄人的百科全書。改變了內心深處的核心結構,至於結晶好壞全於人解釋。

    一個開滿陽光花朵的午後,公車在龜裂的柏油路上馳騁,深刻胎紋和坑凸不平的路面短兵相接,發出令人不快的碎裂聲,隨車體搖晃的我仍沉湎在自己的內心世界,彷彿世界是停止的。到站時車門緩慢地開了,熱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襲捲而來,輕聲嘆了口氣,下了車,是一條長不可及的歸路。
    光的花朵自天撒下,落在我身,好似在我耳際說著:今天還有大半沒過呢!街道上人群雜沓,人聲震天,我也感染了浮躁,加緊了腳步往家而去,往我內心鑽去,突然我意識到一個殷殷注目,順著直覺看去,是一位老婦人,她穿著花花的寬鬆上衣,抹著大紅色的口紅,一臉白粉,推著一攤東西等候著客人,露出笑容的她震撼了我。
    我一直想當一個遺世孤獨的人,因為不希望被左右過多悲傷,但當我看著她,我自覺那都是我自己無聊的多愁善感作祟罷了。她的眼神露出熱情還有希望,走著一派從容,是緊張為常態的我所做不到的。強烈的生存想法,正向的思考都是我所迴避的,我因悲觀而深陷憂愁囹圄,而老婦人卻因樂觀努力而重生,我的心裡烙著那天的懺悔。
  借鏡有如人生老師,能改變想法,那天景象使我振作,因為我想像她一樣,有著對事的笑容。

【老師評語】文章具有哲思,論點部分值得省思,內容能展現個人看法。而主旨明確,能全文貫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