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09 施映竹



        我最熱愛的事                                         109  施映竹
    拿起畫筆,沾點顏料,便可開始在畫紙上盡情的揮灑,這兒畫點紅的,那兒畫點黃的,一幅優雅的圖畫便完成了,繽紛的色彩,總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愛上它,這便是我最熱愛的事─繪畫。

    每當我沉浸在這五顏六色的奇妙世界中,心情總是特別的愉悅、放鬆。繪畫是趟未知的旅途,出發時,一片空白,慢慢的,四周開始出現色彩,從灰的到藍的,再從藍的變成綠的,顏色不停的變化,旅途結束時,四周早已不是當初那片空白,而是韻味十足的一片美景,令人流連忘返。
    創作時,過程令我十分享受;創作後,總會感受到美好的成就感。繪畫時不只色彩的享受,還有在畫一草一木,每一個人的動作及表情時,所發現的那些奇妙的小細節。平時不會注意到的,在這時都一一浮現在眼前,讓我更加珍惜生活中的小細節,不讓那些美好、值得細細品味的小事物,就這樣無聲無息的和我擦身而過,而未能注意到彼此的存在。
    繪畫是我快樂的泉源,不僅可以調劑身心,也給了我抒發壓力的管道。繪畫就如同一部交響樂,各種色彩的組合,合奏出一幅賞心悅目圖畫,十分振奮人心,繪畫培養了我珍惜身邊事物的習慣,也給了我更加豐富的人生。


老師評語:文筆通順,內容豐富,用字精準,結構完整,是一篇寫得相當棒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