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2張家榮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2張家榮
    憤怒,因為沒能達到目標;哭泣,因為沒法改變現實。當強風颳過了我滿是淚水的臉頰,我似乎聽見了他們的訕笑。

    憶起了小學,那段能無慮遨遊的時光是多麼令人懷念,但儘管小學的我多麼放浪形骸,仍會要求自己的成績要超越他……
    他是我們的班長,平時即常為班上爭光,所有人的掌聲集聚於他一身,他的耀眼、我的放浪,相形之下我無地自容。應是嫉妒心與好勝心的驅使吧!我在各方面百般刁難他,並激勵自己在成績上一定要令其無法望吾項背。
    然而,我的讀書態度卻未因此改變,他的用功、我的忽視,在平時考中即可發覺,但,遲鈍的我卻渾然不知。期末考結果出爐,成績的差距正如實的燙在我手、我心,頓時,信心與嫉妒之手消銷無跡,心中僅存永不乾涸的慚愧之井流淌著。
    同學們的譏笑、師長的責訓不只佔領了腦海,淚腺也早已被攻陷,潰出了止不住的恨。我並不恨班長,因為我知道結果是來自於自己的愚蠢,旁人的冷眼與自責化為一血盆大口的鬼魅,將我吞噬殆盡。但至少,至少這次我明白了自己是多麼的「聰明伶俐」。
    如今,那次經驗已從痛愴化為教訓。在那之後,我堅定目標,並且努力搏戰、絕不放棄,相信「有志者事竟成」,這樣處理失敗的方式也許不能稱上高明,但卻使我獲益良多。面對挫折與問題,我想,只要主動發覺錯誤的癥結點,並展現自己的毅力,努力向前,自然能使失敗向你懾服。
    涼風拂過臉頰,讚許著我的明志,我玩笑地問:「你不是曾嘲弄那愚蠢的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