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25 童品澄

一個夢想               225 童品澄
  枝葉間的鳥兒輕唱著春天的夢想,田野間的流螢舞出夏天的夢想,如太陽般金黃的落葉勾勒出秋天的夢想,雪花紛飛譜出冬夜的夢想。「夢想」一詞,多麼單純而富有魔力,又多麼抽象而難以實踐。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夢想著以一位「背包客」的身分,在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留下我的足跡。
  我不像有些人,渴望去到比自己的城市更大更雄偉的地方,像是美國德國日本等人人都想去見識的國家。如果我有這個機會,鼓起勇氣,離開這個自己深愛的土地,我一定要去的是那些世界地圖上不曾被人們指出的小國或小城市。我夢想著,去挖掘出那些人們沒看過的美景,去看看別人所看不見的地方。或許,那些地方,所保留的樸實美景,比那些大城市所擁有的,更美、更令人動心。
  環遊世界、遊歷各國,聽起來多麼令人期待卻又令人擔心。擔心它的可行性,擔心它是否過於虛幻,擔心它所帶來的到底是優勢或缺點。但是我現在所祈求的,只是一個機會,哪怕凡事都得靠自己;哪怕路程顛沛不舒適;那怕結果不盡人意。小國難去,而錢,更難籌。但,這無非正是「夢想」的用意嗎?它給予你動力去做這些事,它給予你力量去相信自己的力量,它給了你目的地,但路,得靠自己那雙腿去走。走過了,夢想就是屬於你的。
  走遍各個世界的角落,為世人發掘更多值得我們去點亮的道路,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毫不私藏,用最真摯的文字寫下,分享給每一個人,讓他們知道,當他們沉溺在大城市的光芒下的同時,它們可能錯過的是小城市最真誠的畫面。這是我的夢想,如此遙不可及卻又像握在手心那樣的貼近著我的生活。一個夢想像一顆耀眼的星星,足以點亮我整片星空。


老師評語:
1.善用比喻以排比句型鋪陳出自己的夢想相當好,末段結尾以繁星裕夢想相當好

2.中段敘述如何實現夢想,能適時提出有憂慮,但敘述過程有些雜亂,再理出情緒!

2 則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