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08周娟如

一個夢想                    208周娟如
    「人因夢想而偉大」,在那單純做夢的小時候,希望自己長大要當醫生、想成為老師、夢想變成太空人、也曾考慮當個飛行員,這種純真無邪的想法,都曾經那樣真實的存在我們的心中;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漸漸的遺忘,而我心中一直有個夢想── 帶著相機品味生活。
    從小我就很喜歡拿著相機漫無目的隨手拍照,路邊的一花一草,天地間的美好,只要我覺得漂亮,我都會用相機捕捉下來;讓這種美的感覺能夠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即使淡忘了也沒關係,只要再把相機拿出來看就可以複習美麗;因為那些短暫的美麗邂逅,已經被我用相機永遠永久保存了起來,變成無法遺忘的回憶。
    幾次的偶然中,我認識了單眼相機,我發現單眼相機和數位相機拍出來的色調和畫素,都有很大的差異。所以我心中萌生一個想法 ── 我想要一台單眼相機。
    一台單眼相機動輒就好幾萬元,這麼貴的東西要怎麼買?但夢想指引我堅苦自立,我下定決心要每個星期存一百塊來買自己想要的單眼,畢竟這個東西是我夢寐以求的,靠自己的力量積少成多、聚沙成塔來完成這遙遠的夢想。雖然現在我只有存到五千多元離一、兩萬塊仍有些遙遠,但是每當這個星期存下一百塊,就會覺得又朝夢想跨進一小步。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帶著屬於我自己的單眼相機,把剎那的美好變成永恆的回憶。

【老師評語】:
1.題材符合人生追尋,能掌握夢想而努力奮鬥。
2.在追求夢想的過程有一步一腳印、聚沙成塔的決心。

3.能將夢想具體化使文章聚焦,且能針對夢想提出積極的意涵,並加以行動敘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