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02 陳冠吟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02 陳冠吟
   在一次熱鬧的運動會裡,全班正在暖身,準備等回的接力賽。身為班上隊員的我,心想著:「等回兒一定要全力以赴,為班級爭取榮譽。」後補同學也在旁為我們集氣,讓我感覺我們班的向心力,就是我們成功的一個大動力。

  比賽準備開始,班長拍拍我的肩膀,說;「加油!我們一起贏得勝利。」我點頭表示同意。第一棒同學已在就位了,全校師生等待著槍聲。「轟!」一聽到槍鳴了,我們班的飛毛腿馬上往前衝,使我們暫時領先第一,全班跳起來歡呼!我也情不自禁的喊叫。
  我們班就這樣順順利利的一棒接一棒,一直維持第一,轉眼間,下一棒就是我了!我告訴自己我可以,並盡量克制自己緊張。看到隊員將棒子傳到我手中了,我便想像後免有惡狗在追我,連忙往前衝,聽到同學的加油聲,讓我更想贏得勝利。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可能是因為我跑得太快了,突然我的鞋子飛了出去,我也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那時我耳朵聽到的是同學的嘲笑聲,而我眼裡看到的則是別班同學超越我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那時的丟臉轉變成我勇敢站起來往下跑的力量,我不顧膝蓋以流血,往前將棒子傳給下一位同學。到了終點,我不知不覺哭了出來。
  我原以為同學會罵我、不理我,沒想到他們不但沒這樣做,還幫我把鞋子撿回來,並安慰我,叫我別自責,我十分感動,但是我還是擔心比賽成績。比賽結束後,奇蹟發生了!我們班居然得到了冠軍,全班興奮不已。
  經過這件事後,全班只要提到接力賽,就會想到那件趣事,而我也認為那是件「趣事」,往好處想,也是因為我,比賽才會有小笑點嘛!不然只是單單跑步,那多乏味呀!
  【老師評語】
  1.描寫過程生動精彩,心境的轉折更是完整。

  2.描述事件的功力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