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喜歡的裝扮 324黃品學



我喜歡的裝扮    324黃品學
    「我只是將一切不屬於大衛像的去除。」米開朗基羅在教宗詢問它如何完成大衛像時如此回答。

    我想,我喜歡的裝扮,同那去蕪存菁後的完美傑作――簡,為上。一件單色的上衣,一條深色的長褲,不需要過多花色、條紋、斑點點綴,對我來說,此即時尚。
    太多裝飾、太多顏色乍看之下或許華麗,但細細窺之後卻覺眼花撩亂,所有美好元素彼此衝撞,如同兩個只差一度的音符,如此接近,但兩者相聚時卻發出了令人斂眉的歪音;又如同一碗麻油雞湯,加進了枸杞、紅棗,卻也放入了,兩者皆是養生聖品,碰在一塊兒反覺不協調,溯其原因――太繁、太瑣了!有人酷愛穿得繁瑣、穿得複雜,卻時常矯枉過正,活像身上頂了一叢繡球花,眾人觀其衣裳就已弄得頭昏目眩了,哪還能注意其人?
    一件淺色襯衫,與一件藍黑色的牛仔褲相搭配,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假日裝扮。簡單的衣服,看來既不顯得過於莊重,也不至於佻達輕浮,更不會使人喘不過氣。悠閒地漫步大街、匆忙地趕上最後一班公車、安靜坐在書局裡的木椅......,不論何時,不論何地,簡單對我而言都是最好的選擇,衣物隨我動而動,用心靈主宰裝容。如同一碗清湯,一小塊排骨再加上幾片白蘿蔔,就是最簡單的美味。
    我最喜歡的裝扮?我只是將一切多餘得、不屬於我的去除。

老師評語:
文句流暢通順,詞句能發揮己見,而內容能針對題旨說明,而引用的文句巧妙,能令人會心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