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22張家榮



        當掌聲響起 322張家榮
    想像那如雷的歡呼朝我襲來,我沐浴在眾人的讚頌與肯定之中,平靜的心海掀起滔天巨浪來。我將會愛上那被擁戴的感覺,當掌聲響起……

    「只剩一個月了。」迫在眉睫的小提琴評鑑會使我坐立難安,分秒的時間在溜走之前,竟成群地到我耳邊發出擾人的訕笑。恐懼壓得我無法動彈,只能期待意外的到來能使我脫離困境。「你這像話嗎?乾等可以讓你進步是不是?」老師的警語有如醍醐灌頂,我明白了。起身,開始拉奏那最令我陶醉的小提琴。
    掌聲的背後總是藏著無盡的艱辛。我鼓勵著自己:「再忍一陣子就好,這一次,一定要為自己爭一片天。」我用發抖的手繼續練習著,壓弦的指頭不時滲出鮮紅的痛楚,儘管淚水模糊了視線,但我的目標依舊堅定。光陰似箭,評鑑的日子到了。我抬頭挺胸的走進會場,但背上卻負了不可勝數的緊張。聽著其他選手的演奏,心情逐漸平穩。「這正是我所求,能與高手齊聚一堂是我的榮幸。」當評審叫到我的名字,我自信的走上台,一面走,一面丟下無謂的恐慌。音樂依舊那麼的悅耳,演奏結束後,掌聲與歡呼奮力向我奔來,我備感歡喜,以誠意的鞠躬迎接他們,看著評審臉上的笑容,我明白我的努力終於有所回報。
    我抱著獎杯痛哭了一場,悅耳的掌聲激起了我心中的澎湃。一定是因為努力的成果如此美好,眾人才皆以成功為目標。遠眺人生中的各個成功,我向他們跑去,到時,喜悅將化為我生命的泉源,當掌聲響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