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21謝超



當掌聲響起     321  謝超
  經歷了日夜辛勤練習後,什麼是最好的回報?在成就之後,什麼是最大的滿足?當處於逆境時,什麼是最大的動力?當掌聲響起,一切都有了答案。

  猶憶前一陣子,樂團中的團員們每日五到六小時的辛勤練習,累壞了我們的身心,為了那一次的演出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就只為了能讓觀眾與我們一起陶醉於悠揚的旋律中,隨著節奏的擺動,脫離平時瑣碎的雜事,忘卻困擾已久的煩惱,沉浸於純真的音樂,享受美好的生命。演出前的練習不免有些摩擦,隨著演出的壓力及身心的疲憊,團員們開始相互指責對方的錯誤,慶幸的是,在互相指責後,大家都了解是壓力和皮被影響了自己,在磨擦之後,團員們反而更能體會對方的想法及見解,原本不太協調的音符被我們互相的信任與支持串成了完美悠揚的旋律,我們已做好演出的準備。
  演出當天,團員們緊張的情緒糾結成一面沉默的網,各自在心中復習著節奏與旋律,深恐緊張的情緒破壞了這些日子的辛勤苦練。當團員們各自就好位,我看見團掌握住麥克風的手微微顫抖,但他的眼神卻是信心無比,他的眼神退去了我們的緊張,演奏就此開始。個個熟悉的音符是我們用信任串起的冰晶,句句悠揚的旋律是我們苦練的碩果,團員們已不見剛才的緊張,而是與悠揚躍動的樂音融為一體,臺下的觀眾也陶醉於旋律之河中,久久不能自己。隨著結束的尾音──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日夜辛勤的苦練有了回報;當掌聲響起,在完美演出之後的最大滿足;當掌聲響起,燃起我們對音樂源源不絕的熱情與動力;當掌聲響起,與音樂融為一體,,享受生命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