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一趟豐富之旅 322張家榮



        一趟豐富之旅    九年二十二班 張家榮
    拖著疲憊的身心向林裡走,走至山重水複,享受著芬多精與陽光的滋養,一陣風吹來,吹亂了我滿頂的蓬髮,頓時發覺,雙腿上的酸楚可比世間的重擔要容易承受許多。

    這次放連假,山林就像個保管人,細心照護著我寄予他的心靈,並一絲絲的撕除上頭的壓力與束縛,注入無比悠閒的清流。
    成群的遊客魚貫進入那條山間步道,看來他們仍無法自主理性判斷,只會朝向那條充滿世俗氣息的路走去,終致走不出混沌的塵網。而我則喜歡走那人跡罕至的小道。聽不見人聲,耳邊唯盈繞著鳥語與蟲鳴;嗅不到煙塵,只有群花的豔香,填滿你鼻中的空虛;看不到被汙染的天空,唯有山嵐瀰漫的一片朦朧淡藍。再往裡頭走,可以聽見風正在為你歌唱,泉水的淅瀝就是伴奏,不妨放下身段,做個「枕流潄石」的高士,沖散腦中的俗語,也冰鎮自己混亂的心。在山道上,大自然正是最好的僕侍,你若倦了,大可在綠蔭下小睡片刻;你若餓了,各種豐美漿果恣你嚐鮮;你若渴了,冰淨的清泉是超凡的飲品;你若因世間的一切想痛哭一場,小草也會為你獻出悲悽的露淚。
    帶著平靜清新的心走出山林,逐步走回那混濁的世間,又一次,是非顯得如此不明;濁清顯得混然一體,可我不會忘卻,這趟豐富之旅所帶給我的那片澄淨的心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