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喜歡的裝扮 321夏暄




我喜歡的裝扮 321夏暄
獨自坐在窗前,拾起一張時空旅行的郵票,貼在心頭,任回憶的時光機將我帶至過往的一處。我看見一位穿著印地安人服裝的小女孩,嘴角泛著一絲得意的笑容。

在我就讀幼稚園的第二個夏天,學校舉辦了化妝大會,每個人都須極盡巧思打扮自己,但個性迷糊的我卻忘了整件事。直到前一天深夜才猛然想起告訴媽媽,夜深了,許多店的鐵門都已拉下,母親懊惱地皺著眉,試圖從打了死結的思緒中扭出些方法。她走到客廳,撤下桌巾披在我的雙肩,垂落到我的腳邊,接著將父親的黑皮帶放到我的額頭上比劃,又從玩具箱裡翻出鏽了的魔法棒,我原本深鎖的眉舒展開了。母親逗弄著我,從花盆裡摘一朵小黃花別在我的髮際,我則故意將另一塊泛黃的布披在她的身上,在笑鬧間化解了原來凝重的氣氛,彎起的嘴角漾著一絲的甜蜜。隔天早晨,我穿上母親用褐色桌布縫製的外袍,臉上黏貼條狀彩色膠帶作為印地安人的標誌,頭上頂著父親亮閃閃的黑皮帶頭箍,我蹦蹦跳跳地甩著兩條辮子,化身為一個印第安女孩。我永遠記得踏入幼稚園時老師、朋友的連連驚呼,我更永遠記得那一個夜晚與母親擁有的溫馨記憶。
至今,母親的笑容仍深深鐫刻在我腦海中,那抹微笑帶了點溫柔,摻了些剛強的意志,不管遇見任何困難,她都能夠知道下一步怎麼解決。那一次的裝扮,使我的心被一股暖流融化,化為我嘴中的蜜糖,甜味兒在口中漾開。看著母親專注的臉龐、明亮的雙眸,全心將愛隨著一針一線縫入,也把滿滿的愛播入我的心田。因著這個裝扮,我發現:當我為了深愛的人努力時,那顆單純付出的心是最閃耀動人的,極其貴重的,如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在生命中散播著馨香的氣息。
我輕輕撫著有些粗糙的桌巾,指尖輕觸著母親的一針一線,想像愛的樹苗從五指尖迸發成枝繁葉茂的大樹。望著這件承載著愛、童年與喜悅的衣裳,我彷彿再一次看見那個甩著辮子的女孩奔向帶著笑的母親。
老師評語:
真是特別難忘的經歷
文句能細膩摹寫,細節皆能交代詳盡
情意真切,與親人互動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