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喜歡的裝扮   312王立名



    我喜歡的裝扮   312王立名
  記憶是一架飛機,載我飛過層層的年代,來到名為「當年」機場。始齔之年的我,穿著短袖和運動褲,任由那雙大手牽引東西,讓那雙厚實的手掌帶我去探索更無垠的湛藍,更翁鬱的蒼翠。

  漫步在芬多精的滌淨中,仰望濃蔭蓛天的奇景,直視森林通道的幽徑;聆聽奔放自在的蟬鳴,欣賞美妙動人的間關;呼吸草木清新的生氣,嗅聞花朵醺人的芳馥;觸摸裸露岩石的紋理,享受涼風拂面的快意;啜飲山泉純淨的甘醇,大啖鮮果多汁旳美味。爺爺告訴仍懵懂的我,唯有穿著最儉樸的衣裳,才能最深刻的體會大自然的瑰麗,最深刻的和自然融為一體,生活在其中。
  回到現今的城巿生活,我仍依循著那亙古不變的真理。歡樂狂喜的宴會上,互分軒輊的競賽中,輕鬆閒適的踏青裡,聯繫家族的聚會上,都只呈現一種單調的打扮。在他人眼中那或許是種俗氣,但我卻開懷於這樣的自適。一件薄袖和有彈性的運動褲拓展狹小的價值觀,工人打赤膊在烈日下勞動,我看見的不是辛苦的工作,而是淌下汗水的結晶;清道夫積極的灑掃街道,體會的不僅是無私的奉獻,而是欣賞樹葉一生的生命樂章。在忙碌的步伐中,懂的停止腳步去發覺各式各樣的生息;在沉重的考試壓力期,能夠偷閒眺望閃爍燦爛的星空。最自然的裝束使我化為大自然的一份子,明白自己每天都活在自然的懷抱。
  凝視泛黃照片上熟悉慈祥的笑容,即使無法再握緊大手的溫度,也願跟隨爺爺的生命哲理走遍人生。萬物的和諧被封在單薄的短袖裡,探索的動力被烙在棉質的長褲中。穿著它們,找到世界最曼妙的體驗!
老師評語:文句能結合生命及結合自然,頗具意義。對於自然及人物的描寫細緻,能展現敍寫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