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圓的聯想 312張傑凱

圓的聯想312張傑凱
   
在一個幽靜寧寂的午後,我漫步在古色古香的台北老街,不經意地往路旁瞧,只見月餅、碗粿、肉圓熱情地打著招呼,口水也禁不住的呼之欲出,隨著心靈緩緩沉澱才自我疑問為何這些食物都是完美無稜的圓呢?

    想了良久,霎時,一股源頭活水流出打通了阻塞的思路,圓其實就是圓滿的象徵,當我們看見了 圓,心情就想長了翅膀隨著乾冰一同昇華,微美的祝福在圓順的邊緣盈溢,而沒有稜角同時也使我們知道處事勿與人爭,我們應該磨去那鋒芒畢露的稜角,學學圓那般圓融、和順。
   
全家一同踏入溪頭的舒適秘境,走了半晌,決定在一小湖旁稍作歇息,這時頑皮的地地向小湖植了一粒小石,而美妙的漣漪也一朵一朵的綻放,並一圈接著一圈, 不斷地傳遞,這時心中驀然一驚,漣漪也是一個圓,那善意就會迴盪蔓延,進而產生更多的愛與關懷,我想這就是社會所嚮往的圓之哲理。
   
原來圓不只是紙上看似簡單的圖形,我們從她的輪廓發現了圓融的態度、美滿的祝福,更從接連的漣漪中領悟,只要我們在心湖中泛起善意的漣漪,那別人的也 會隨之共鳴,助人的能量不但不會減弱,反而是一波波地增強,當我們靜下心聆聽,就能享受圓與圓共舞的圓舞曲,讓我們從自己開始,對著圓譜出美妙的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