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02 王銘賢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02 王銘賢
  風聲颯颯,流水潺潺,自然萬物是時時接受考驗的,而種種考驗如疾風拍擊葉面;如湍水敲擊石頭唯有堅「忍」不拔才能邁向成功。

  「忍」,意謂逆來順受,忍此一時風平浪靜
,得那一時海闊天空。自然萬物間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疾風無法穿越樹葉那道層層防線,只因葉能忍住那勁敵;疾風也無法吹倒小草那群群防備
,只因草能忍住那苦難。
  而我火爆的脾氣更令我吃盡苦頭,我無法忍
,每當我遇上勁敵,只懂得蠻力硬拚;每當遇到困難,只懂得野蠻硬闖。因而使我在六年的國小教育中,總無法獲得老師的青睞,甚至連同學都開始棄我而去……
  六年痛苦的國小生涯,令我成長蛻變,「忍人不能忍,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存在處處疾風的社會中「忍其不能忍」,使我開始能虛心求學,在國中三年小有成果,我逐漸的受到老師們的重視,朋友也越來越多!
  「柔弱生之徒,氏誡剛強」,唯有放低身段,忍受別人不可忍的痛楚,方可虛心向學,學習其可忍之人的成功之例。
  「忍,是苦的,過了,就是甜美的果實。」
我的人生哲言―「『忍』此時風平浪靜,得那時海闊天空」。

【老師評語】
首段語句強且有力,能確切的說明題意。
內容能巧妙結合名言,增加豐富性,並時時點出題旨,扣住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