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02 許子顥


    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每個人紓解壓力、沉澱心靈的方式不盡相同,有的人喜歡的休閒活動是打球、爬山,有的人則喜歡聽音樂、彈樂器,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休閒活動無奇不有,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跑步。

    翠綠的幼苗需要陽光的的照射,才能成長茁壯、美麗的花朵需要雨露的滋潤,才能綻放、而我們的身體需要多運動,才能長保健康。和跑步的邂逅是源自小學的運動會,當時,因為班上跑步的人才可說是少之又少,體育老師獨排眾議選擇我當200公尺的代表,這下我可慌了,讀書還算可以,體能可就差的遠,不但手腳不協調,速度也還挺慢的。不過既然選上了,我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來練習。
    我每天定時到操場上報到,練習如何手腳協調、減少過彎時的離心力……很快的,晃眼間就到了運動會,輪到我比賽時,對手們個個躍躍欲試,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踫!」一聲,所有的選手有如猛虎出柵、脫韁野馬般狂奔而出,有股排山倒海的氣勢直逼群眾,我努力展現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成果,突然,我覺得腰部一緊,兩旁一片叫喊聲,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我居然拿到了第一名,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呢!
    至此之後,每有疲累的傾向,我就會到附近的操場,享受揮汗如雨、風馳電掣的快感。跑步,不但可以長高、長壯,更可以使疲憊的心靈得到慰藉,將煩惱全數拋到九霄雲外,並得以充滿電力的心情迎接每一天的到來。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可以和風一同追逐嬉戲的—跑步。

【老師評語】
1.  善用修辭,佳句引用恰當。
2.  結構完整,切合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