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我看低頭族 312張傑凱

我看低頭族   312張傑凱
我舒適地斜倚在捷運上,鄰座的男孩徜徉於遊戲的長廊中,埋首苦玩,穩如泰山;對面的大叔漫遊於動漫的殿堂中,低頭直視,堅如磐石。每個人都低頭沉浸於虛幻的世界裡,缺乏了熱絡的交流,空氣彷彿凝結似的,我感到孤寂又冷清。
我提著背包愉悅地踏上溪頭之旅,一上了車,映入眼簾的是一顆顆黑壓壓的頭,大部分的同學注意到我的存在,也只是迅速地抬起頭,便又低了下去,這種情形使我有些憂心。進入了溪頭園區,那參天古木矗立在各個角落向我們招手,那清澈小溪流遍整座森林跟我們問好那清新祥和的幽境令人悠然神往,陶醉其中,忘卻所有俗事。
我無意地回首,竟發現幾位同學還專注於手上的手機,對周遭美麗的環境渾然不覺,真所謂「入寶山,空手回」,這讓我回憶起前天的報導,有名少年因為低頭玩手機,沒有注意來車,而喪失生命,同時我也想起爸爸曾說的話,電子產品是方便我們的工具,千萬不要成為他們的奴隸,低頭族成天生活在虛擬當中,他們漸漸脫離現實,失去了人與人的聯繫,甚至丟掉了自己的性命。

科技日新月異,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低頭族也現身於各個角落,不過我認為這是個極劣的現象,低頭族不再關心生活,無心觀賞身旁的美;他們不再留意旁人,失去關懷別人的愛,這樣整個社會將被寒霜覆蓋,缺乏人情的溫暖,讓我們挺直那彎曲的脖子,抬起頭,嗅嗅這世界的芬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