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18 何瑀瑄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18 何瑀瑄
    在這個世界上,處處有溫情,也許在某個小舉動中,也能看見加了些許糖的幸福。
    舉個例子來講好了,我每一天上下課都是坐公車,公車上人來人往的。在我那一站,每一天早上,總是會出現一對白髮蒼蒼、看似有一把年紀夫妻,他們每天早上,總是提著大包小包的來等公車,那位爺爺就算手上拿著許多的袋子,也會想辦法空出一隻手牽著老奶奶過馬路。走到了公車站牌,也都會問老奶奶會不會累,邊關心老奶奶邊按摩著奶奶的手,每次看到都覺得心裡很暖,也為了老奶奶感到開心,能擁有一位從青春時期陪伴到現在的另一半,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到了公車上,若是沒位置的話,老爺爺也總是會扶著老奶奶的腰,師怕一個煞車,老奶奶會站不穩。要下車時,也總是會牽著老奶奶的手走下車,從老爺爺的眼神中,總是可以看到他對老奶奶的愛與呵護。
    在每天坐公車的小插曲中,能夠看見那麼肯定的幸福,總是可以讓我的心情感到很愉快。年老的幸福,年輕時許下的約定,老爺爺對老奶奶的呵護,若這不是無價的幸福,那我真想不到能夠用什麼言語來表達我的感受了!幸福雖無形,但那種感受卻是可以深深烙印在你的心理,我想能夠每天被老爺爺和老奶奶的幸福泡泡圍繞著,我也是挺幸福的!
     
【老師評語】
選材恰當,且令人心有戚戚焉,細心觀察下就能展現十足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