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15康薪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15康薪侑
    記得在國小三年級的暑假,我們全家一起回
到鄉下拜訪外公外婆。外公因為年紀太大,所以
每天都只能待在床上讓外婆照顧。爸媽於是提議
幫外公請看護,外婆卻只是搖搖頭說:「我們倆已
經在一起生活了那麼久,讓別人照顧不放心。」
聽完這番話,我突然感到一股莫名的衝擊,撞進了
我的心裡,卻又無法釐清,於是我沉默思索著……
    回到家後,我一直不明白那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我不斷竭力的思考,希望能找出答案。過了不久,外公去世了,全家人都回到鄉下幫外公舉行喪禮。在喪禮上,大家都哭成一片,唯獨外婆,只是沉默不語,我拭乾眼淚問外婆為什麼不難過,外婆摸著我的頭說:「外公已經變成神仙了,他只是將在人間的一切事物放下,如果我們無法面對,他會沒辦法安心的。」此時,我終於明白了之前那神秘的感覺到底是什麼,那就是――所謂的「幸福」啊!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知道,原來,幸福一直就在我們身邊,它是人與人共同創造的回憶,不管是好是壞都不要緊,因為我們的生命中有這些回憶,所以人生才會變得更豐富!
    我想,在天上的外公必定也能感受到外婆帶給他的幸福。而我也希望,長大以後,能找到一個願意與我一起創造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