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2 張晴文

        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02  張晴文
   有一個人,總叮囑我要尊重每一個人;有一個人,總告訴我要給予他人幫助;有一個人,總叮嚀我要善待他人;那一個人,是我的奶奶,她特別注重我的品行,希望我能幫助弱勢族群,對我而言,她是影響我最深的長輩。
    曾經有一次,我與我的奶奶走在路上,有個乞丐來向我們乞討,我一臉厭惡的看著他,心想:「他一定很多天沒有洗澡了吧?真噁心!」,奶奶湊巧看到我這副表情,先是塞給了那位乞丐千元大鈔,便轉身生氣的責罵我,看著奶奶憤怒的神情,我十分訝異,平常個性溫和的奶奶為甚麼會突然生氣?奶奶看我一臉茫然,便平靜下心情告訴我:「人是平等的,沒有分貧富貴賤,同樣都是人,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是必須的。」聽完後,我才恍然大悟,用那種鄙視的眼神看著別人的我,才是真正噁心的那一個人啊!從此,我不再以另一種眼光看待他人,而是轉以面帶微笑的給予幫助。
    奶奶那時的一言一行,我猶記在腦海中,她教會了我:「尊重」、「友善」、「包容」,在我心裡,她是使我有所成長,有所學習,也是影響我最深的長輩!

老師評語:文字流暢且能切題,能善用排比句型,敘述文字可再求精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