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23蔡沂達

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23蔡沂達
    送禮,是一種肯定他人的作法。從小到大,收過各式各樣的禮物,其中具有特殊意涵的禮物經常能夠送到受禮者的心坎裡。現在我打算送給自己三樣禮物。
    從小我便害怕犯錯,恐懼因一個錯誤而使事情每況愈下,因此第一樣禮物就是一支立可白。「仙人打鼓有時錯 腳步踏錯誰人無」誰不犯錯?每當犯錯時,立可帶便能夠立即修便。這項禮物就是要提醒自己:「不要害怕犯錯,有錯就要修正回來。」修正錯誤雖然會銷耗時間,但哪個人不是在錯誤中成長呢?
    許多事情,並非一蹴可幾,一次就能成功。遭遇挫敗是人之常情。此時,放棄的念頭便時常迴繞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此時,我需要學習「不倒翁」的精神。是的,第二樣禮物就是小型的不倒翁。藉由不倒翁提醒我:「連這隻小不倒翁都不肯輕易倒下,受到挫折時,是不是也該學習它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呢?」凡事越挫才會越勇,成功便離我不遠了。
    有了「知錯能改」的觀念,也有了「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還缺少的就是一個目標。第三樣禮物是一張地圖和指北針,用意是要提醒自己:「要有目標。」人生有了目標,才有方向,為了達成目標,便會努力向前,生活也有動力。

    以上三樣,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雖然毫不起眼,但意義深遠。希望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勇往直前、知錯能改、永不放棄,可以伴隨著目標陪伴著我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