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03王佩瑜




  徜徉雲間,俯視美麗大地,只見一片欣欣向榮,豔陽從頭頂宣洩而下,普照大地萬物,偶爾薰風習習,令人通體舒暢,鳥聲啁啾,遠方枝頭擺盪,帶來初夏氣息,陽光打在綠地,濃烈青草香散發,帶給大地、萬物無限青春活力,帶給我最美好的時光。

  夏天,一個最美的季節,清晨,太陽仍未探出山頭,天色微亮,滴滴露珠高掛枝頭,帶點沁涼的空氣探入鼻中,疏通大腦,喚醒仍然沉睡的我,望向窗外,豔陽早已透進窗中,一個完美的夏日正要展開。不同於百花齊放的春日,總是汗水淋漓的夏日似乎不討人喜愛,但我卻獨愛炎炎夏日,儘管熱汗直流,它那帶點涼意的陣陣微風吸引著我,原本各有不同的兩種天氣卻在夏日緊密結合,呈現完美的合奏曲。
  午後,偶爾是傾盆大雨,滂沱的雨勢洗滌盆地的酷熱,吸引著我的是那和早晨完全不同的天氣,似乎是大地的鬼斧神工,因為它明白夏天的炎熱,所以在午後創造了一時的傾盆大雨,不僅解決了缺水的危機,也替大地洗刷早晨的酷熱,而且雨勢不會持久,不過片刻的下雨時光,不會成為過往上班族的負擔。
  夏日,帶給我源源不絕的舒暢和活力,尤其在陽光下奔跑,追逐各式球類後,找片樹蔭,投入大地的懷抱,涼風習習,漸漸烘乾了衣服,也帶走了一身的疲憊,望著那蔚藍天空,雲朵飄過,我感覺到無盡的舒心、放鬆,似乎再也沒有煩惱困擾著我,感覺到一片無憂無慮。
  夏日,因為它帶走了煩惱,因此我不再憤怒,隨時隨地感受到心的平靜,沉浸在夏日時光裡,總能拋下煩惱,沉靜的讀書,它那柔和的薰風,替我帶走了憂慮,靜下心,吸收夏日的平靜,和無盡淵博的知識。
【老師評語】字句輕快且富有活力,能扣住夏天的輕鬆感。詞語平實,但修辭的運用尚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