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豐收的季節320林嘉祐



豐收的季節       320  林嘉祐
    青翠的樹葉、小草,紅豔的鮮花和著一抹金黃在微風中款擺。鳥兒翱翔在天際線,魚兒優游於水平面。晨露竭力觀察每一刻的世界,朝暾代表著再一次白晝。悄地,一縷清香縈繞在這片天地。那是羞澀的青草香,奔放的花香,沉穩的土壤香。一種新奇,繽紛環繞在身旁。
    豐收,是一種愉悅、一種滿足。沉澱,固然可以陶冶自身,但,卻少了一種補充,一種全新的視角。「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遊無疑是充實自我極好的方式。出國遊山玩海,一天來回的輕旅行,亦或上班上學途中的漫步,放下心中的重擔,讓自己偷偷休個假。全心投入到眼前的景象中,去尋覓那種新奇,去攫取那份豐收。
    山,向來是一個聖地。那種神秘、未知、無盡,成了採收的絕佳之處。一場正常的家族旅遊,一個正常的週末,卻有一種全新的體驗。
    疾行,低頭向前行;疾行,眼中只有山巔;疾行,無視一切風光,彷彿只有自己。終於,體力跟不上心力,只得暫時停下腳步,坐在路旁。閉上眼睛,鳥兒的鳴叫似乎更加清晰;放緩呼吸,花草的香氣似乎更加誘人;打開心靈,自然似乎正對我微笑。踏著夕陽,臉上掛著一彎弧度,豐收。
    我再次佇足,心中只剩下一種空靈。隨著綠款擺,振著翼翱翔,擺著鰭優游,用心觀察,微笑,面對。
    豐收。

【老師評語】語氣輕鬆,腳步輕盈,能隨著敘寫的節奏與角度轉變。文章能多次書寫題目,達強調之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