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寬與深308林昀萱



寬與深   308 林昀萱
  溪水奔騰著,自山谷劃出一道又一道的深壑;雨水怒吼著,自蒼穹墜落,洗刷著無語的大地,那是怎樣的一種沉痛?怎樣的一種忍受?造就出那令人為之驚嘆的鬼斧神工。

  一位失業的男人,曾一度因受挫而放棄想拍電影的夢想,但卻又因太太的鼓勵而堅持下去,成為了今日的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羅馬本來就不是一天造成的,若不是那通往成功路上的荊棘,又怎能激起那沉睡已久的花朵?李安的成功,不單單只是太太的鼓勵,還包括他累積已久的根基作催化,昇華出他那一部又一部撼動人心的電影。
  有時,我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感到迷惘,甚至感到無助,如被囚禁的困獸,只是愚昧的在籠中嘶吼,直至那微微的光線穿透黑暗我才明白,現在最應該做的即是充實自己,而並非盲目的衝撞。走對路很重要,功夫更是基本,時時莫忘自己的初衷便不會迷失,時時增廣見聞便能拓展自己的視野。
  願意努力,懂得學習,並勇敢嘗試,或許,付出不一定會有結果,但一旦放棄,什麼都將成為惘然,我不是李安,但我希望能以當下的努力,更加的磨練自己,磨出那比山谷更深﹑更寬的成就,築起我那希冀已久正逐漸開鑿的夢。
【老師評語】
立意明確,字詞的使用精鍊且恰當,能充分發揮題旨。為文句的力度稍嫌不足,尚可加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