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29紀維翰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29紀維翰
    那日,一如往常的緊湊步伐帶領著我朝向教室前進,耳畔驟然響起一陣如銀鈴般的歡樂笑聲,牽絆住我即將邁出的步伐。目光尋向笑聲的源頭,只見一位同學正擺出搞笑的動作取悅周圍的朋友,於是,我定立原地,尋思可曾有那麼一件趣事發生在我的身上?

    在寒假前的幾個禮拜,生物老師突然向我們宣布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我們要在司令台前跳「楊婆婆舞」作為全校師生的新年賀禮。聽到這個消息後,有的人面露難色,有的人眉開眼笑,而我則是緊張的望著老師。這時老師又說:跳舞的時間暫定在下週,事不宜遲,現在就開始練習吧!只見老師熟練地跳起舞來,老師跳得固然好,但當她配上音樂時,我們都面面相覷,懷疑是不是放錯音樂了?老師跳完後便開始教導我們,全班跳得亂七八糟,不是手忘了動,就是腳忘了抬,動作也參差不齊。看著全班狼狽的樣子,老師哈哈大笑起來,這時的我們看著自己狼狽的樣子也笑成一團,我們笑不僅是因為自己滑稽的動作,同時也是因為我們都知道要在表演當天把這支舞的搞笑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將新年的歡樂氣氛感染給大家。
        終於到了表演當天,我們個個戴上墨鏡,嘴角不約而同地勾起,露出絲絲蒙娜麗莎式的微笑,當音樂一開播,果真全校都沉浸在「笑」的氣氛當中,無法自拔,無不擊掌叫絕,此刻,我們心裡都明白,我們的表演成功了!

        經過這次的表演,讓我們的關係更融洽,在路上相遇時,也不再擺著一張苦瓜臉面對彼此,而是笑臉迎人地互相道好。謝謝生物老師藉此機會讓我體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真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