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香味321蕭予晴



                  香味         321蕭予晴
    曾有那麼一種香味令我愛不釋手,曾有那麼一種香味令我眷戀。當我像個斷了線的風箏,失去了堅持理念的繩,漫無目的的飄泊時,那香味便如一陣微風將我引領飛揚,使我重新步上軌道。

    小時候,膽小的我常在打雷時或颱風橫掃的夜晚嚇得魂飛魄散。倒轉時間,在那時停下了腳步:猶憶當時是颱風襲擊的夜晚,外頭的風雨加劇,強烈的雨勢不停敲著窗、猛烈的風如一頭野獸隔著玻璃向我宣戰咆哮!我不安地瞪著那被黑暗吞沒的天空,樓下的樹搖曳著枝枒,努力在這風雨狠掃的夜晚捍衛自己生存的權利。外面是風雨交加,我的內心也開始下起害怕的小雨。我跑到媽媽的懷裡蜷曲著身軀,媽媽身上散發一股淡淡的花香伴著句句安慰的話,漸漸撫平我心中波波害怕的漣漪。窗外的雨停了、風止了、心中不安的小雨也不見了,留下的是媽媽那淡淡的花香。
    時間回轉,在現下停下腳步:隨著年紀的増長,課業也愈來愈繁重,我獨自坐在書房裡埋首在課本的內容中。一遍又一遍,我翻閱著成堆的書本,以蘇軾的「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自勉,秉持在不疑處有疑的精神。但考試前卻常覺得自己的胃彷彿有數位舞者在上頭踏著舞步,彷彿平靜的海平面下湧起一波波劇烈的暗流!我縮起身子,極力壓制胃翻攪的疼痛,好難受,書上的字開始跳動;好痛,腦中被痛楚掌控。這時,媽媽溫暖的臂膀摟著我的肩,又是淡淡的花香撲鼻,慢慢滲進我緊縮的軀殼、解開纏結的痛楚、制服洶湧的暗流。惱人的疼痛消逝,留下的是平靜的心......
    有那麼一種香味令我安心,有那麼一種香味令我不再惶恐。是媽媽身上淡淡的花香,輕撫我忐忑的思緒、平息心中茁壯的恐懼。輕輕地,我使那香味佇足在我身旁,成為我最柔和的心靈支柱。

【老師評語】
詞語使用生動,頗具戲劇性,且極富畫面,能增加豐富性。內容起伏十足,能充分表現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