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我看低頭族305黃葶芸



我看低頭族305黃葶芸
E世代的來臨,為人類帶來了方便,也替我們達成了不少不可思議的夢想,然而,它亦為社會深深埋下一顆不良的種子,伴隨著科技產品的普及,而漸漸萌芽、壯大……。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持有率逐漸提升,手機除了原有的撥打電話功能之外,還可以拍照、聽音樂……,而上網也似乎成了不可缺少的配備。常常,我們可以在路上看到「低頭族」低著頭,不停地滑著手機,置身於自己的世界,遠離人群。看著他們對著一臺冰冷的儀器笑著,「叮咚、叮咚」的聲音在耳邊迴盪,內心不免興起了一股惆悵,人與人的溫暖去哪兒了,昔日,悅耳的鳥囀,大自然的美好,為何沒人欣賞了呢?但我卻只聽到臉書的竊笑,凝固在空氣中,瞬間冰結了人與人的熱情,冷凍了我與我的吶喊。
曾經,我和一家人的互動是融洽的,餐桌上,我和弟弟爭論著誰要先說今天發生在學校的趣事,餐桌是我的主播台,媽媽是我最老實的觀眾,我用聲音融化了空氣變成甘露,伴隨著歡笑聲滴入全家人的心窩,滋養了名為親情的大樹。如今,弟弟手裡拿著HTC,媽媽眼睛直盯著IPHONE,弟弟不再和我爭論,他忙著找尋寶藏;媽媽不再是我忠實的觀眾,她忙著回LINE。唉!也許,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吧!
手機確實帶來了方便,誠可謂一手在握,方可掌握全世界,但,請低頭族們捫心自問,你們與人的互動是否隨著眼鏡度數的增加而銳減?在科技不斷發展的現代,或許,你們應該重溫人與人的美好,珍惜與朋友、家人互動的時光。

老師講評:確實科技帶來了便利,卻也帶來了疏離,世界不該只是掌心間。文句通順,語意深刻,能發人省思,唯遣詞用字較為平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