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如何讓學校變得更好305蔡維欣



如何讓學校變得更好305蔡維欣
親愛的校長:
陽光隨著時間挪移著腳步,活潑的空氣分子正蒸騰著,躍動著。忙碌的校園裡,不同膚色的人穿梭其中,映在我的眼眸,一抹微笑在心中漾開,情緒因為興奮而顫慄著。
交換學生起源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為增進國際間的瞭解、學術的交流及文化的溝通.......。我認為學校可以嘗試與他國做「交換學生」,全校師生一同連署寄信給其他國家的中學。信中要充盈著我們的愛,字裡行間滿溢著我們對於交換學生的熱情及期待,並提出具體可行的實施計畫,向他們闡明我校的優點,且給予學生安全的保障,不使親屬的掛念乘著一葉扁舟划游來台。
為什麼希望學校能交換學生?從以前一直認為「不具國際觀」是我們阿基里斯的腳踝,經常在國際舞台上貽笑大方。若是在校園中有他國的學生,除了讓我們更瞭解異國文化及其中差異性,更能學習尊重與包容。當你看到同學用手抓飯;當你瞥見有人每日朝同一方向膜拜;當你瞧見有同學拍照永遠不比「勝利的手勢」等。「交換學生」培養我們在不斷變化又相互依賴的世界中具備同理心和責任感。以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以應付大千世界快速的變遷,當然,最重要的是以宏觀看世界。
宏觀的視野,帶來了寬闊的胸襟,就像人站在巨人身上鳥瞰自己的生命,省思自己的人生。與他國學生一同學習,提升我們學習的興趣,營造更有吸引力的理想校園。
                                            一個關心學校的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