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一個難忘的背影 305 童筱妍



 一個難忘的背影   305 童筱妍
    隨便幾句打發的話,側身作勢要走的影       子仍在,死緊地抓著地面,待一句挽留;聲音高亢了幾串字,熟悉的旋律在耳,匆匆回頭,煞破整個空間,撕裂喉嚨也喚不回。

 在等人,等著縮緊腳步的她。在一個累人午後,悠閒漫照街頭,灑下了光沙。站在路旁、廣場上的人兒,都故作鎮定的和橫霸接頭的紙貓熊合影。誰知,或說誰不知他們將用成堆的照片,轟炸整個社群網站,毫不留情的炫耀,稱是分享幸福。
 她還沒來,尚未。
 我就在議會旁的廣場,追起那些從樹叢裡冒出的泡泡。手一揮,那充滿侵略心的手,迅速穿過,它們都從容掠過,那像貴婦不屑一顧的嬌。我惱羞成了王藍田的急性子。奮力地拍啊!追啊!刺啊!終於命中紅心,在空中碎裂,和浮雲一樣縹緲,像他的歌聲一樣讓人捉摸不定。
 「紙貓熊,是用紙做的圓仔嗎?」一句話衝破了整片金沙。是他的聲音!我在心中驚叫道,猛地回頭,幾台腳踏車迅速穿過,只留一個神似他的背影。那是他的聲音嗎?那個在隨身聽占滿整個空間的音符 。
  就那麼一個瞬間,一片像從電視上裁下來的影像,如浮雲一樣縹緲,捉摸不定。不到一秒的影音檔不斷在腦海中浮起又沉下,就像一座繚繞霧氣的小島。但,是怎樣膽小,讓我不敢理直氣壯,撕裂喉嚨呼喊他的名字;但,又是怎樣的距離,讓一條射線繼續延長,直到不存在的盡頭。我的影子,死抓著地面。
 如鏡花水月,暗了光、亂了江。是你嗎?不斷擾亂,比紙薄卻又清晰的背影。點開又闔起的影音檔,在同個時空重疊的兩個座標。心中雜亂,有如早晨未梳開的黑髮,誰知ㄧ剎成白雪。
 她來了,穿著厚重大衣,喘著氣。
 我招手,帶著貓的慵懶;我邁步,正如貓的輕巧。蜻蜓點水的背影。
老師評語:詞句表現出色,能適切的運用修辭。文章所織的空間與內心情感十分精采,位內容增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