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幸福是什麼 321 蕭予晴

            幸福是什麼       321 蕭予晴
    幸福是什麼?又於何處?是在手心向下,拉人一把時;或是收到一件令人愛不釋手的禮物?我們終其一生只求將眼前的幸福挽留,卻始終停不下腳步發掘在身旁的悸動。
    幸福是什麼?看朱自清的背影,眼前出現了一位黑布大馬褂、深青棉袍的胖子,手中抱著朱紅的橘,蹣跚地穿梭在人群中。那是朱自清與父親離別之景,而那說不出的父愛像一把溫柔的火,蔓延了整篇文章;那被愛纏綿的幸福交織成背影一文;我的淚也如一股潺潺流水,在作者嘆息之時,洩下。幸福是什麼?我隨徐仁修的足跡,探訪雨後的油桐花林、一窺那稀世的白色長地毯。一陣微風捲起漫天落紅,微醉地去了軀殼,踏在自然的優雅,莊嚴的鋪花小徑。在這福爾摩沙低海拔森林,我品味著那美妙,幸福拂了一身。
    還記得那天是藍中帶點綠的天,幾捲浮雲翻騰。我站在涼風習習的廣場,用無神的雙眸,望著吐著火舌的驢子,手中緊握著那承載祈福的一百隻紙鶴的袋子。千言萬語凍結在揚不起的嘴角,只能以無盡的淚化作思念;悲痛凝了炙熱的空氣,而再暖的外衣也暖不了碎了一地的心。閉上眼,我倒轉時間的針,回到我曾與爺爺共享的幸福。印象中的爺爺,有著一雙飽含風霜的大手,常牽著我認識自然或抱著我道著一段段的古今中外。直到那一年冬天,爺爺住了院,心中那屹立不搖的柱子倒下,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病臥於床的親人。在那段日子裡,我花了更多的時間陪伴他,從爺爺的笑靨裡,只覺得幸福涓涓灌入了身軀,直到那晚我親愛的爺爺永遠道了別。
    手中把玩一組小小的模型,那是爺爺自加拿大送來的聖誕禮物。十年了,時間總沒沖斷我對爺爺的一絲回憶。幸福是什麼?是我和爺爺共享的每一刻,是他所給我的無盡思念。我串起那一百隻紙鶴祈福、思念、回憶,風吹過,我又低語:「亦有幸福……,是吧,爺爺?」

【老師評語】
立論特別,文章能沿著言論發展,自成一文。

情意真切,主旨鮮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