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幸福是什麼 311許雅涵

幸福是什麼       311許雅涵
幸福是心田荒脊的人的心靈雞湯,使委靡不振昇華為樂觀前行;幸福又像是淨化空氣的行道樹,默默存在而被視為理所當然。然而,定睛一看,你將豁然發現:生命的酸甜苦辣,均是一篇篇幸福的樂章。
    一個微笑、一句話、一個擁抱……,幸福因愛而流轉著。幸福是愛所建立起的堡壘,周延護起傷痕;亦是冬日暖陽,融化一個個冰凍的心。去惠明學院提供服務之時,又同意抹抹笑顏印在心底,在學習付出、關懷時,亦灣水流滑過心中的岩巖,我的心靈被賦予前所未有的快樂。我想,連家恩醫師於非洲義診、陳樹菊阿嬤節約己用籌募捐款、沈芯菱女士深入鄉下拍出農家艱辛,必然是感到心靈被富足即愉悅滋潤而活源不絕。而社會中幸福的齒輪也因愛的連接,舞動著散發芬芳。
    人們往往忽視身邊的青鳥而一味向外追尋,終使自己感到不幸,但若是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自然可以享受到心中的幸福蔓延,法拉第曾說過一句話: 「貧窮對我而言,不是詛咒,而是祝福。」能將身邊的桎梏轉為樂觀前行的動力,使的他能跨上成功舞台,終成為電學之父。生命是首樂曲,曲中不乏低愴、高亢,但「沒有悲傷,生命就沒有深度;沒有歡樂,生命就沒有寬度」,我們若能始終豁達面對平靜海面湧起的浪潮,便是一個幸福的人。

    青鳥始終在我們身邊,並且在振翅飛翔。願我效法顏回久居陋巷而不改其志的樂觀知足,並將愛散播至社會的每一角落。從身邊的人、是、物做起,席福且貢獻微薄之力,做一支黑暗中的蠟燭,燃自己以照亮世界,讓生命更有熱度。如此,青鳥必然帶我飛向性靈至高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