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幸福是什麼 302邱郁茹

幸福是什麼  302邱郁茹
    漫長的人生旅途,是否曾在阡陌縱橫的交錯路口,誤入迷幻般的誘惑,陷入毒癮般的慾望,在落日後的深淵,忘我的徒手挖掘,極度的追尋,狂熱那深藏在深土中,名為幸福的寶石,即使四周氤氳,霪雨霏霏下,汲汲營營的盼望,忘卻沿途的風景,敷衍身旁的關心,然而,當太陽升起,雨過天晴,驀然發現,身旁的枝葉上,一顆顆露珠,如寶石斑,閃耀在你我的眼眸,這即是平日身旁的──平凡幸福。
   迷路於慾望的人們常旋轉在重複的街頭巷口,是如何遺失「生活」的初衷,是如何輕忽「身旁」的擁有,猶憶起,某日午後,陽光一絲一絲透過百葉窗,在翻開的書本上
,織出靜謐的氛圍,媽媽握著以泛黃的書,細細咀嚼這因歲月而淬鍊出回憶的書本,然而,媽媽輕聲且徐徐的說:「現在啊!我真幸福。」,一本書、一個午後、一個空間,家點悠揚音樂調味,這麼平凡卻如此幸福的方程式是我們母女倆在週末時生活壓力的解藥,平凡的片刻促成平凡的幸福。
    青鳥,在亙古的無垠天涯飛翔,飛到現代,在某些人的眼裡,因貪婪、慾望汙染了眼眸,青鳥成了權力、財富... ...
    《幸福的青鳥》伊索寓言曾說到的起事故事,一位小王子因深信青鳥的存在,拚命追尋而離鄉背井,多年後,已白髮蒼蒼的王子回國,迎接他是人事已非,陡然,一隻青色鳥從他的老家飛出,然後消失
,獨留王子與殘酷的回憶。是否曾如王茲班名名幸福早在身旁,卻不顧一切的去追尋不存在的假象,然後感嘆與幸福擦肩?
    現實的舞台,上演你真我奪的實境秀,不懂的知足,企求過多的美夢,在歷史的狂風暴雨裡,墜落、破碎,成了模糊的身影,年邁身軀受時間無情摧殘,看不見曾經的擁有;看不見崇拜的青鳥,孤獨一人,帶著不真實的美夢結痂,放下眷戀、放肆的雙手;睜開接納、關心的眼眸,青鳥在身旁,幸福在心房,播種、生花。
    幸福是什麼?
    不去追求過多的幸福滿足當下,知足故愉悅,這就是幸福。
【老師評語】
文章能由反面立論、清楚的敘寫題旨。

段落安排適宜,語句起伏有致,架構嚴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