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一份特別的禮物 311 許雅涵

 一份特別的禮物        311 許雅涵
    昨晚,在瀰漫著樂聲的祥和氛圍中悄然進入夢鄉。 睡夢中,置身於七彩糖海中優游,被華麗幾欲淹沒,置入口中的糖被溫熱融化,甜意溫暖了心房,一位有著金色翅膀的天使悄然降臨,帶著我騰空翱翔……。 一份特別的禮物,溫暖了冬夜瑟縮的心,睡醒的我兀自嘴角帶著笑意。
    去年的秋,將蕭瑟之感亦帶入了平時喧噪如夏蟬的教室內,寧靜的生日本擬將默默的穿越人群 ,然而一份禮物的到來卻成了暖烘烘的火爐,及時溫暖冷卻的心。 那是一個透明得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的音樂盒, 一位帶有金色翅膀的天使在上頭佇立,手裡正撥弄著豎琴,恍若那妙似仙樂的音符是由他靈巧的手奏出。 天使的背後有著一個萬花筒,望進去是由糖果拼貼而成的可口世界。 這意外的組合巧奪天工,一切是那樣的栩栩如生,彷彿一位把玩著萬花筒的頑皮天使一不小心失足落至人間的水晶舞台上。
    驚喜之情充塞了內心,跳得飛快的心彷若脫韁野馬,我興奮的衝向知心好友的懷中,投入安全的避風港,感受著兩顆柔弱的心互相依偎的溫暖,我的淚和著喜悅之情激動的奔洩而下,不只是因為禮物的華美貴重,更是由於那背後那細心呵護的有情。 後來我漸能明白音樂盒蘊藏的用心: 天使,是夢想,隨著翅膀會勇敢的振翅高飛;萬花筒,是世界,會隨著不同的角度觀看而呈現出來不同風貌;而音樂聲,是生命的旋律,縱然偶有悲聲低泣,卻總會被歡樂聲感染,面帶笑容迎接下一場風雨。

    轉下轉盤,輕快的音符在空氣中跳躍,將這個世界也開心的舞動了起來。 我知道,無論人聲中的雷電交加,抑或艷陽高照,這音樂盒正如友誼會同我度過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一份特別的禮物,使我十五歲的肩膀,更寬、更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