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21蕭予晴

       拔除心中的那根刺        321蕭予晴
    人生,並非完美。缺憾更是無時無刻伴隨著我們,如同根根隱形的痛楚扎在心頭上,不時讓你憶起、不時讓你痛定思痛。但如果能適時拔除那深埋心中的尖刺,使其流逝在時間的潮水之中,那時,便會看見一個嶄新的自己。
    友誼之於我,如同空氣之於人。成長的路上、求學的階段、未來的職場,有友誼的相隨,使我身處在世外桃源般,面對世事變化也無所畏懼。但在一次一位小學朋友的背叛,在我心中埋下了荊棘的種子,漸漸茁長、漸漸纏繞心頭。不理解什麼時間,使之前情同姊妹的我們反目;不理解是什麼原因,讓她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好多的不理解如同一根根的刺,刺向我也刺向那早已破碎的友誼。我將自己關在匆忙築起的心牆,默數心頭上的刺盼著以永無止盡的涙洗去所有曾和她一起走過的回憶。
    不知是過了多久的時間,當年築起的心牆開始被一雙雙堅定的手拆除並隨之崩塌。外頭灑進久違的陽光,抬頭映入眼簾的,是朋友的笑容、是朋友和煦的友誼。他們漸漸剪除那些大大小小的不解,幫助我拔除對那段破碎友情的傷心,細心的以傾聽做為良藥、以鼓勵做為繃帶,治癒我那碎落一地的心。現在的我,身處在另一個沒有背叛而充斥著友誼、歡笑的世界,偶爾停下來看看那些已經癒合的傷痕,暗笑自己的痴暗笑自己賠上不少的淚。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必須走過度過破蛹的痛楚,我想,我就如同那歷經淬鍊的蝶,在全新的世界中翩翩起舞。
    俗話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人生難免都會經過些看似跨不過的深淵,化做一根根的刺插在心頭。或許,該感謝那位朋友的背離,雖在我心中劃上偌大的銳利、狠狠撕開我們之間的一切。使我有幸在其他朋友的支持下跨過那名為背叛的深淵,締造出一個全新的我。或許,我真的拔除心中的那根刺了吧……
【老師評語】
沒有過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了的心情,許多事其實沒那麼複雜,看得輕鬆點,就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了。段落分明,能層層論述,彰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