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8李奕穎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08李奕穎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人生活在世界上,難免會經歷一些波折,其中可能有悲傷、有幸福、有歡笑、有眼淚,更常有一些「小確幸」。
    幸福有很多種,可以是跟朋友一起聊天談心事,有推心置腹的閨密的幸福;可以是跟家人出外旅遊,看到了美景也增進感情的幸福;甚至,在偶然間吃到了美味的食物,發現了一本好看的書,都可以是一種幸福。
    幸福時常在意想不到的時候降臨,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福氣」。有次,當我背著沉甸甸的書包,踏著疲累的腳步搭上公車,有位姐姐看著我背後的「龐然大物」,一邊從椅子上起身一邊對我說:「上課辛苦了,書包很重吧?這裡給你坐。」我邊道謝邊坐下,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這是可以暫時減輕背上重量的幸福,也是對那位好心姊姊充滿感激的幸福,在這裡,我發現了幸福。
    有次,跟家人趁假期出去遊玩,沿途經過了幽靜的林間小路,道路旁的鮮花散發出淡淡的、典雅的清香,當微風輕撫臉頰,夾帶著芬芳花香,清涼的風被我偷嘗了幾口,在這裡,我發現了幸福,心頭有股甜甜的感覺,就連那風嘗起來都是甜的。再往前走,走進了綠蔭遮天的林子,潺潺流水聲和啾啾的鳥鳴聲都是那樣悅耳,輕吸一口氣,就能感覺芬多精帶來的清淨的幸福,在這裡,我又發現了幸福!
    幸福無所不在,在每個角落都可能有幸福的存在,只要我們轉個心態、停下腳步,也許就能找到屬於我們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