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01李子欣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01李子欣
    那金黃色的午後,陽光從西方的天邊灑了一地,照在無止盡的柏油大道上,四處閃爍著金燦燦的光芒,跟隨著影子漫步在人群的我,緊緊握住妹妹的手,穿著厚重的大衣,提著熱騰騰的包子,快速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寒冷的下午,走進躲在陽光背後的地下道,空氣中更是瀰漫的寒冷的氛圍,眼前人們的腳步越來越快,像是要盡快逃離這昏暗之處,令我也緊張得加快腳步,跟著人群的步調,飛快地走著。妹妹也緊跟著我的步伐,用那雙小小的腳,試著努力跟上。
    就在即將穿越人群時,妹妹停下腳步,望向牆角,有位只穿著單薄破舊上衣的街友,藏匿在寬廣道路中的小角落,時不時就拿著碗,努力站起身子向人群乞討。那瘦弱的身子,和那簡便的「家」令人看了十分不捨。而妹妹竟拿了一顆熱騰騰的包子,面帶微笑地用她那小小的雙手,遞給他。那位街友接過包子,幸福地露出笑容。那一刻,我看見的並非單純的乞討與施捨,而是他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深深打動了我。
    走出地下道,看著夕陽垂吊天邊,燦爛的餘暉穿入我的心波,我感覺到世界是如此的溫暖,原來幸福就在每個微不足道的小舉動中。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