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8 張雅翔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8 張雅翔
   
    許多人在獲得成就之前,常有一位引導他邁向成功的貴人。歐陽修的母親用樹枝教他寫字,日後他成為宋代古文大家;孟子的母親為了讓孟子有好的學習環境,搬了三次家。在我的生命中,也有一位伴我成長的貴人,他就是指導我參加寫字比賽的書法老師──育寧老師。
    育寧老師是我國小時期的美術老師,同時也是校內的書法高手,更是一名運動健將。在四年級時,我遇到了這位多才多藝的老師。原本我的書法寫得還不是很純熟,字體結構還不穩定。但老師看到我的潛力,決定要栽培我,每天認真的指導,告訴我哪裡不夠好,哪裡需要修正。偶爾,我還會很不耐煩,老師便會找樂子來幫我紓壓,或是帶我去打籃球。比賽前的假日,老師還會抽空加強指導,希望我比賽時更順利。
    育寧老師總是帶給我無限歡樂,當我心情不佳時,也會去找老師打球或聊天。有時,我自己會想,當初如果我沒有遇到老師,我能不能有現在小小的書法成就。不過,我還是告訴自己,別想那麼多,遇到了貴人,就好好珍惜。之後,只要有空,我都會回國小找老師,幫老師做些雜事,感謝老師對我的用心。

    沒有育寧老師,就沒有現在的我,因為有了老師的陪伴,我變得如此強壯。感謝老師的陪伴,我會永遠記得,我有一個伴我成長,帶給我無限歡樂又多才多藝的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