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5李浚暐

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05李浚暐

  經過了十多個月的努力,和那數個小時的煎熬,我來到了您面前。「恭喜,是個兒子!」不知哪位護士這麼說。而那一刻,一個新生兒,一個歡笑當中的哭聲,您予了我來這個世間創造許多是非的權利。
  猶記那天晚上考試放榜,在網路上才能查詢結果,我就躲在房裡說要有神秘感,所以要自己先看。然而,就沒有再出來過,就索性一覺到了天亮。「寒冷之夜,伴隨一陣寒顫,我驚醒了。身邊怎麼沒有人呢?」記得我的日記裡曾這樣寫過。春風沒有吹進心坎,反而挑著我思緒裡的暗沉,讓我絲毫不敢奢求什麼寧靜。
  是清晨了,坐在餐桌前,「怎麼樣了?沒關係的,老實跟媽媽啊。」那眼神,有如星辰的開朗,又似浮雲般孤傲但雲淡風清。我沉默了,媽媽知道我已經道盡了一切。「我知道!但那又如何呢?還有高中的會考啊,還有大學的指考啊,跌倒了就站起來啊,至少你知道了下次怎麼避免失足,錯誤是你拒之千里的老師。」媽媽繼續說:「落葉任由秋風刮落,沒有人知道他該何去何從,他的那些身不由己是因為世事無常,那些任人擺佈,他卻願意無怨無悔無卦無牽,將自己奉獻給大地。就像現在一樣,你這次的錯誤,應該奉獻給下一次的成功。你應該從錯誤中找到失敗的原因,從失敗中找到成功與勝利的關鍵,為何要對能讓自己成功的助力而傷心難過呢?」又是那個坦然的神情,就像訴說著自己的人生歷練一般,卻又扣人心弦、沁人心脾,卻也是把我從崖邊拉上來的奇蹟。那時候,我便努力向上,不再氣餒,繼續努力,等著期待下一次發揮成果。
  如果您沒有把我生下來,就不會有我;如果您沒有扶養我,我不會活到現在;如果不是您努力打拚工作,我不會衣食無缺;如果不是您到現在都還為我打理一切大小事務,我不會無憂無慮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如果不是您的啟發,我早就已經放棄。謝謝您,對我如此執著,如果沒有您,這一路走來,我絕對會陷入迷網。
  這些過程,無論要去哪,點點滴滴,每一刻都是您的付出。謝謝您,如果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是幸福,我想,路上無時無刻都已是我們的目的地了。


1 則留言:

  1. 匿名2/25/2018

    第一段的倒敘法寫的很深動

    回覆刪除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