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1吳芸禎

絢麗又燦爛的居仁   211吳芸禎
    我在一年級下學期才從台北轉到居仁。完全不認識的同學,讓平時開朗多話的我彷彿被戴上了無形的口罩,竟是一個字也蹦不出來,平常動作也束手束腳的,生怕一個不注意,便給未來兩年多都要一塊相處的同學壞印象,那時居仁於我,真沒什麼美妙之處。

    這情況一直到了一星期後,仍未有任何的改變,或許是班導注意到了我的窘境,特意在下課和我細細描述班上的情況 : 有些人比較頑皮,但不要擔心,他們沒有惡意;有些人也十分喜歡自然,你和他們一定談得來;有些人很熱情,有問題都可以去找……。老師對班上的瞭解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驚訝之餘更多的是感動,他的話語中充滿著對我的期許與關心,甚至在這之後,還排了許多與我興趣相近的同學在我位置旁,因為他的用心,我與班級搭起了溝通的橋樑。
    之後同學們也使我體會了居仁的熱情,他們帶我穿越了每一條走廊,每一間教室,當我需要重新認識一個地方時,不過需要一隻友善的手,一些人的熱情與幫助將我拉進了居仁的大家庭,而老師的關心與行動更使我徹底放開心胸,準備一段新的生活。
    居仁的校園不大,但它大在師生間的情懷;居仁的校園並不華麗,華麗在每步點點的回憶。我慶幸我有來台中,有來居仁,有來我如今的班級,才能感受到用「心」所堆積出的,絢麗而燦爛的居仁。



老師評語 :1.將內心之轉變,娓娓道出
          2.第二段導師之引導,加上大三段之感受承接通順
          3.行文多淺白,宜多用修辭,如排比、類疊。使文句優美。4、5分鐘很短又計畫地練就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